Maya – 宙盟資訊

Autodesk


Autodesk 是全球最大的2D/3D設計與製造技術的全球領導者。我們擁有的專業知識涵蓋了建築、工程、營造、設計、製造和娛樂產業,致力協助各地的創新人士解決當今最迫切的挑戰。

Maya


什麼是 Maya?

Maya 是一款專業的 3D 軟體,可用於建立擬真的角色和大片水準的特效。

  • 利用接合的動畫工具使逼真的角色栩栩如生。
  • 利用直覺的建模工具為 3D 物件和場景設置造型。
  • 從分解到布料模擬,建立擬真效果。

Maya是一款專業3D建模、動畫和渲染軟體,廣泛應用於電影、電視、遊戲和動畫等領域。它提供了全面的工具和功能,使用者可以創建出精細的3D模型,進行精確的細節雕刻和材質設定。Maya的動畫功能也相當出色,使用者可以輕鬆創建流暢的角色動畫,設定物體的運動軌跡和物理特性。此外,Maya還擁有強大的渲染器,可以生成逼真的光影效果和高品質的渲染結果。無論是從事電影特效、遊戲開發還是建築設計,Maya都能夠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幫助使用者實現令人驚嘆的3D作品。

Maya的特色

強大的角色創作

在Maya中,多邊形建模讓您可以使用基於頂點、邊和面的幾何形狀來創建3D模型,而NURBS建模則使您能夠從幾何基本圖元和繪製曲線中構建角色。Maya的雕刻工具組提供了一種直覺的像黏土般的工作流程,以全面的藝術控制方式來塑造角色。

Maya中的互動式造型工具讓您能夠為所愛的角色和生物創建逼真的頭髮和毛皮。探索一整套工具,包括雕刻筆刷、編輯器和雕刻圖層,專注於創建各種風格的頭髮和毛皮。

逼真的動畫
Maya中的強大工具加快了動畫和編輯的速度。時間編輯器提供一種直覺的基於片段的非線性動畫編輯工作流程,讓您可以輕鬆切換片段並調整速度、長度和開始/停止時間等操作。快取播放功能使您能夠在視圖中評估動畫的反覆運算,而無需生成多個播放輸出。

極其詳細的模擬
使用Bifrost,您可以創建詳細的程序化效果,如煙霧、火焰、爆炸、沙漠和雪,並且可以輕鬆地與其他藝術家共享,在不同的鏡頭、場景和節目下所使用。效果可以直接在視圖中預覽並使用Maya內建的渲染器Arnold進行渲染。

Maya 的主要功能

從奇幻的生物到廣闊的風景和爆炸性戰爭場景,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 Maya 工具集是建立栩栩如生的角色及其周圍場景的首選。

✓ 適用於 Maya 的 Bifrost
在單一視覺程式設計環境中建立全然精確的模擬。

✓ Unreal Live Link for Maya
使用 Unreal Live Link for Maya 外掛程式將動畫資料從 Maya 即時串流至 Unreal。

✓ 時間編輯器
透過非破壞性、片段式、非線性編輯器進行高階動畫編輯。

✓ 多邊形建模
使用基於頂點、邊和面建立的幾何圖形建立 3D 模型。

✓ NURBS 建模
從幾何基本圖元和繪製的曲線建構 3D 模型。

✓ 整合Arnold 渲染器
使用 Arnold 渲染視圖可即時檢視場景變更,包括照明、材質和攝影機。

✓ 圖形編輯器
使用圖形表示場景動畫的建立、檢視及修改動畫曲線。

✓ 角色設置
為角色建立複雜的骨架、IK 控制器以及變形器,讓角色展現栩栩如生的效果。

✓ Maya 中的 USD
快速載入和編輯大型資料集,並使用原生工具直接處理資料。

✓ 快速播放
在 Viewport 2.0 中使用快取播放,可加快檢閱動畫的速度,同時產生較少的播放預覽。



系統需求

軟體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10、11。
Apple® macOS® 14.x、13.x、12.x作業系統
Linux® Red Hat® Enterprise 8.7 WS, 9.3 WS 作業系統
Rocky Linux 8.7, 9.3 作業系統
瀏覽器Autodesk 建議使用以下Web 瀏覽器的最新版本來取得線上補充內容:
Apple® Safari® 網頁瀏覽器
Google Chrome™ 網頁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網頁瀏覽器
Mozilla® Firefox® 網頁瀏覽器

硬體
CPU 支援具有 SSE4.2的 64 位 Intel® 或AMD® 多核心處理器
適用於 macOS、Apple Silicon arm64 或 Intel x86
顯示卡有關建議的系統和顯卡的詳細列表,請參考 Maya 認證硬體
RAM8 GB RAM(推薦 16 GB 或更多)
硬碟空間7 GB 硬碟空間用於安裝
操作設備三鍵滑鼠

更詳盡內容請洽 02-2659-2525 宙盟SVIP團隊



回產品資訊/Auto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