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rush – 宙盟資訊

ZBrush


ZBrush是2D繪圖和3D雕刻的軟體,與其他3D軟體的不同之處在於,ZBrush模仿了傳統的雕刻技術,在電腦裡面對其進行塑形、雕刻,快速自由的完成精細的模型,是產品、動畫、遊戲和電影製作行業使用的最佳軟體。

Base Mesh Generation

具有出色的成品模型需要高質量的基礎網格。ZBrush提供了許多工具來協助完成此任務,然後再將其帶入新的高度。


Sculptris Pro
忽略多邊形分佈的限制,簡單地雕刻!Sculptris Pro將在需要的任何地方動態添加或刪除多邊形。在Tessimation的實時過程中,可以將精力完全集中在要實現的外觀上。

Dynamesh
DynaMesh是自由形式雕刻的完美解決方案,透過推或拉來改變模型的整體形狀,合併您所添加各種幾何形狀,甚至以類似於布爾運算的方式移除幾何形狀。當進行雕刻時,Sculptris Pro會動態調整網格中的三角形,而DynaMesh會根據命令將模型的多邊形重新分配為四邊形。

Zmodeler
儘管ZBrush以有機雕刻而聞名,但其硬表面性能不可低估。ZModeler系統專為低多邊形建模而設計的,它具有高度直觀的控制件,用於創造孔洞、添加邊環、拉伸多邊形等。

Live Boolean
實際上,許多模型只不過是多組形狀結合成一組更詳細的形狀。Live Boolean採用了這一概念,從而提供了一種輕鬆地將模型添加在一起或從另一個模型中減去一個模型的方法。ZBrush中的系統之所以與眾不同,是因為該操作是Live進行的。

ZSpheres
如果您曾經將黏土添加到電樞中,那麼您將確切了解ZSpheres的工作原理。繪製一個簡單的骨架/簡筆圖,然後ZBrush將使用實際的拓撲將其充實。

Mannequins
人體模型系統是ZSpheres的演變。圖書館中有各種各樣的類人動物和動物的模型,因此即使在開始建模之前,人體模型是個輕鬆探索想要創建的場景的簡單起點。

ZRemesher
隨時進行探索,並讓您的想像力將您帶到想要的地方,一旦您完成設計,ZBrush幾乎可以立即將其多邊形轉換為具有乾淨邊緣環和多邊形流的可用基礎網格。

Mesh Detailing

無論是在ZBrush中創建還是從其他位置導入,一旦有了基本網格,就可以開始進行細部設計了,ZBrush具有強大的工具套件來完成此任務。


Multi-Resolution Mesh Editing
使用此系統,可以隨時在細分級別之間自由切換,並在最合適的位置進行更改。然後,這些更改會自動在模型的所有其他級別上波動。

Sculpting Brushes
使用ZBrush進行創建的主要工作流程基於畫筆系統,也可以使用圖形輸入板的畫筆壓力對其進行調製。ZBrush透過施加在筆尖上的壓力以多種方式轉換數字筆劃,從而重現真正的畫筆或雕刻工具的自然感覺。有刷子可以捏,移動,堆積表面,鑿入其中,在模型中切片等等。甚至可以將其他3D模型用作畫筆,將其幾何圖形插入到曲面中。

Suface Noise
除了能夠手動添加細節外,ZBrush還提供了一種通過噪聲圖案從程序上生成表面細節的系統。選擇一個細節類型,調整一些簡單的參數,然後將該模式整體應用於模型或將其限制在特定區域。甚至可以組合不同的噪聲類型來創建高度複雜的效果。

HD Geometry
ZBrush能夠輕鬆地在大多數計算機上處理2000萬個多邊形的模型,在高端計算機上處理多達1億個多邊形的模型。這比8K地圖所能提供的更為詳細。但是有時您甚至想要更多,這就是HD Geometry發揮作用的地方。有了這個功能,ZBrush可以處理多達10億個多邊形的模型。讓想像力自由馳騁!

POLYPAINT

ZBrush可以將一個模型中的細節(雕刻和繪製)投射到另一個模型,甚至可以在擁有最終動畫網格之前擁有一個完全繪製的模型。


UV MASTER

使用UV Master,在大多數情況下可以為模型創建非常高效的UV,只需單擊一下即可。如果需要對該自動過程進行更多控制,則可以使用一些功能來完善接縫的放置位置或增加模型的某些區域提供的像素空間。它既直觀又快速,能夠以最小的麻煩重新恢復創意。


RENDERING

ZBrush有著功能強大的渲染系統BPR(最佳預覽渲染)


Environment Map Support
在ZBrush中將喜歡的全景圖像用作背景,並在渲染時將模型集成到環境的照明和著色中。無論是8位還是完整的HDRI 圖像,只需單擊一下即可將其用作環境。

BPR Passes
ZBrush具有各種各樣的濾鏡,可以在渲染場景後將其添加到場景中,從而無需等待另一個渲染即可更改圖像的外觀。所有這些濾鏡都可以混合和匹配,無需使用外部圖像編輯器即可立即調整渲染圖像。調整清晰度,景深,陰影顏色等等。

NPR Renders
NPR是BPR濾鏡系統的發展,它是一組特殊的濾鏡,專門使您的渲染看起來不像照片,而更像插圖。使用此系統,模型看起來就像是手繪在紙上,從漫畫的頁面上摘下來的,甚至看起來像是一個藍圖。

Difference Maps
ZBrush可以輕鬆創建法線貼圖和/或位移貼圖(包括32位貼圖),這些貼圖可以與基礎網格物體一起導出。由於這個原因,ZBrush是在當今的管道中詳述模型的首選應用程序。


更詳盡內容請洽 02-2659-2525 宙盟SVIP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