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盟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設計視覺化方案│互動式3D展演方案│全方位多屏幕解決方案│專業繪圖整合方案 │數位顯示整合方案

Boris FX


Boris FX 是為電影、影像和攝影創意專業人士提供視覺效果軟件和插件的領先開發商。多年來,我們的產品已被用於我們這個時代最著名的電影和節目中,該公司成立於 1995 年,其成功在於通過與 Adobe、Apple、Avid、Autodesk、Blackmagic Design、Foundry、VEGAS Pro、FXhome 和其他影像軟件開發商的緊密合作,緊密集成和利用技術。

MOCHA PRO


Mocha是用於VFX和後期製作的強大平面跟踪工具。具有GPU加速的跟踪和對象去除功能,還具有邊緣捕捉功能的高級遮罩,穩定功能,鏡頭校準,3D攝像機求解器,立體聲360 / VR支持等多種效果。

特點

Mocha Pro 2022全新功能

Mocha是用於VFX和後期製作的強大平面跟踪工具。具有GPU加速的跟踪和對象去除功能,還具有邊緣捕捉功能的高級遮罩,穩定功能,鏡頭校準,3D攝像機求解器,立體聲360 / VR支持等多種效果。

  • Apple M1提升了新的MAC硬體速度
  • Adobe MFR 支援AE多幀渲染
  • VFX Platform 2021改善色彩管理
  • 使用PowerMesh 插入:改善扭曲表面合成的工作流程
  • 新平面追蹤功能提供更高品質的追蹤與旋轉結果
  • Nuke, Silhouette, Alembic及Mistika的新導出

使用PowerMesh插入模組

改進的插入模組具有由 PowerMesh追蹤驅動的扭曲表面合成功能,可實現新的簡化工作流程。

現在,網格追蹤可以通過動態模糊進行渲染!新的工作流程為 Premiere、VEGAS 和 Media Composer 等編輯主機帶來了追蹤的插入合成。在一個AE效果中完成簡單的匹配動作,不需預先合併!包括 12 種新的混合模式、改善渲染品質、動態模糊及用於彎曲/扭曲元素的新網格變形介面。

追蹤工作流程的改善

New! RGB 通道追蹤及RGB視窗控制
New!多連結圖層及在連結網格追蹤至現有平面追蹤層
改善逐層快速穩定檢視器,改進roto工作流程
改進用於關鍵格編輯、滑動和導航的Dopesheet
改進帶有分割軌跡和樣條線關鍵格的 Nuke 和剪影的roto導出
新導出 PowerMesh到Nuke Tracker及PowerMesh到Alembic的轉換。

為什麼選擇 MOCHA PRO?

Mocha Rocks

堅如磐石的平面追蹤是所有Mocha Pro模組的核心。面對困難的鏡頭時,VFX 藝術家因為Mocha的易用性及可靠性而使用它。 Mocha用途廣泛,你可以依想要的方式使用它,可以作為一個獨立的應用程式,或者作為你最喜歡的主機中的外掛程式。 Mocha Pro 能以多種格式導出追蹤、旋轉形狀、鏡頭校準和 3D 數據,或者渲染到文件或主機。

PowerMesh

PowerMesh 支持強大的附加平面追踪過程,用於視覺效果和轉描。現在,Mocha Pro 可以追蹤扭曲的表面和有機物體,使它在匹配移動和數位化妝拍攝方面更加強大。

PowerMesh比大多數基於光流的技術更快且使用簡單。將PowerMesh驅動的插件渲染為複合或RGBA切口,輸出用於高級繪畫和視覺特效任務的反向翹曲/穩定視圖,使用PowerMesh驅動具有較少關鍵幀的roto形狀,將網格頂點匯出到 After Effects Nulls、Nuke 追蹤或 Alembic,以獲得 Flame、C4D 和更多 3D 支持。

具有較少關鍵幀的Roto

Mocha的遮罩工作流程配有線條追蹤工具。以加速塑形及減少手動關鍵格。將 roto 導出或渲染至最流行的主機應用程式。

X-Splines 和 Bezier 樣條擁有邊緣捕捉輔助,在不需繪畫技巧下,區域筆刷工具有助於創造細節的遮罩形狀。

PowerMesh扭曲樣條線在遮蓋肌肉組織、皮膚、織物等有機移動對象時提供更精確的結果。

靈活的外掛選項

Mocha Pro 與外掛結合,使用主程式的媒體引擎,傳遞一個更快速有效率的工作流程。從您最喜歡的編輯效果主機中啟動 Mocha Pro。
插件支援: Adobe After Effects & Premiere Pro、Avid Media Composer、 Autodesk Flame、Foundry NUKE、Blackmagic Design Fusion、Vegas Pro、HitFilm、 Boris FX Silhouette. 。
此外掛程式可以透過主程式購買。多主程式的外掛軟體授權,包含在單機版應用程式和 Boris FX Suite 中。

移除物件

移除不需要的元素、電線、裝備、追蹤記號和 360 度全景相機,以產生一個乾淨的版面,節省大量時間。 The Remove Module 比起傳統的複製和繪製技術,是一個很棒的替代品。它會自動偵測暫時乾淨的畫格,以使用微小的用戶輸入混合並校正像素,彷彿 Content Aware 已經達到極致了!
Mega Clean Plates!除了移除物件之外,同樣的技術還能用於從多個影像中創建一個大的、拼接的圖像。

螢幕插入和移動配對

使用逼真的動態模糊或扭曲變形來渲染確切的配對動作。
插入模組現在可以由 PowerMesh 驅動,通過更高質量的子採樣和混合模式改善合成,重新設計的網格扭曲工具可用於彎曲和變形插入元素以匹配彎曲和扭曲的表面。且為了鏡頭變形影片真實的 VFX 合成效果而結合鏡頭模組。

穩定相機或物體移動

Stabilize Module可以鎖定相機移動或根據所選追蹤圖層進行穩定。匯出穩定的追蹤數據或渲染穩定的剪輯。 啟用PowerMesh追蹤後,Stabilize模組可以在反向扭曲的平坦表面利用油漆修復。原始動作則是能輕鬆地傳遞回最開始的地方。 在一般編輯下,帶有選取式錨點的平滑選項可以幫助減少高頻抖動,維持原始相機位置。基於使用者驅動的追蹤居中、縮放或裁剪穩定的鏡頭。

處理鏡頭失真

這個簡單且容易使用的介面允許使用者可以採用相機鏡頭校正變形,不需要的鏡頭變形則可以被移除或匹配,以實現真實的合成,鏡頭校準數據也可以匯出並讀取到Nuke的STMap節點或其他VFX應用程式中。對於360/VR,一個簡化的“不失真/扭曲”的工作流程,使投影鏡頭上的單聲道或立體聲清理變得容易。

有立體感的工作流程

3D立體平面追蹤、遮罩及物件移除工作流程。 Mocha 支援原生立體 3D 和 360/VR 立體格式。這種獨特的工作流程在「雙眼視圖」上使用平面追蹤分析,在立體3D轉描,追蹤,3D相機計算和物件移除上減少手動偏移及繁瑣的關鍵格工作。

輕鬆解決 3D 配對移動能力

與基於特徵的相機追蹤不同,Mocha 基於用戶選擇的平面數據計算 3D 相機。這種快速且易於使用的解決方案非常適合設置擴展、3D 文檔和粒子追蹤。 此外,3D Camera Solver可用於協助其他3D追蹤應用軟體處理具有低解析或前景明顯遮擋困難的鏡頭,導出到 FBX 以獲得 Flame 和 Nuke 支持,或安裝免費的 AE 3D 軌道導入插件到 After Effects 合成中。

360/VR

屢獲殊榮的360°影片工具,用於追蹤和遮罩、水平穩定、相機及物件移除、Nadir Patching和球形影片。
原生單聲道和立體 360° 優化了工作流程並簡化球型影片後製的挑戰:跨接縫工作,減少預合成、嵌套或渲染。

系統需求

產品Mocha Pro 2022
需求macOS: 10.14 -10.15 在 64-bit Intel 或 Apple M1 arm64 上的10.15+
Windows: Windows 8、 10、11 x64
Linux: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8、CentOS 7-8或 兼容發行版 x86_64
硬體 推薦需求:
處理器:第三代Intel i7處理器或同等產品;Apple M1 arm64
記憶體:16GB+
硬碟:高速磁盤陣列或 NVMe SSD
顯示卡:NVIDIA Quadro K4000 或同等產品
顯示器 :1920×1080或更高
網路:必須啟用網路配置器(wifi 或 ethernet)
最低需求:
處理器:x86-64或Apple M1 arm64
記憶體:最少4GB
顯示器 :必須支援 OpenGL
螢幕:最小解析度 1200×800 像素
網路:必須啟用網路配置器(wifi 或 ethernet)
授權選項Node-locked (單機版)、訂閱或浮動授權。
Mocha Pro 2022 支援Adobe After Effects & Premiere Pro CC 2014-2022
Avid Media Composer v8-2022
Boris FX Silhouette, Foundry NUKE, Blackmagic Fusion, VEGAS Pro, HitFilm Pro
工作流程支援Adobe After Effects & Premiere Pro
Avid Media Composer
Autodesk Flame, Maya & 3DS MAX
Assimilate Scratch
Blackmagic Fusion & DaVinci Resolve
Boris FX Continuum
Boris FX Sapphire
HitFilm Pro
Magix Vegas Pro
Maxon Cinema 4D
Foundry Nuke
Silhouette
MochaBlend for C4D
SGO Mistika

更詳盡內容請洽 02-2659-2525 宙盟SVIP團隊



回產品資訊/Boris 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