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on One 秋季更新帶來全新功能和巨大的性能提升

本次更新的亮點包括優化過的 Cinema 4D 核心、更易控制的 Pyro 模擬、增強的真實鏡頭光斑效果,以及色彩校正工作流程的改進。

Maxon,專為編輯師、電影製作人、動畫設計師、視覺特效藝術家和各種創作者提供專業軟件解決方案的開發商,非常高興地宣布期待已久的9月更新,幾乎所有Maxon產品都將獲得更新。 Cinema 4D 2024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好 - 在互動播放方面實現了巨大的性能提升,增強了剛體模擬功能,並提供了更具"藝術指導性"的Pyro工作流程。

通過Trapcode 2024,藝術家現在可以使用新的Combustion功能創建逼真的熱力學效果,並使用Stroke from Parent創建粒子軌跡。VFX 2024在照明控制方面開啟了新的可能性,並對受歡迎的Real Lens Flares進行了多項增強。使用Magic Bullet 2024,色彩校正比以往更加容易 - 此外,一系列新的預設值讓藝術家擁有更多的創作自由。Universe 2024還提供了許多工作流程改進,並提供了新的預設值。在多核CPU上使用MatCap和Distorter着色器時,Redshift提供了更多的創作自由,並實現了性能提升。

作為對Maxon One訂閱用戶的特別禮遇,我們提供了迄今為止最全面的Maxon Capsules,包括由Rocket Lasso提供的新的spline修改器,以及用於室內和室外可視化的Redshift金屬和汽車塗料材質以及即用型的3D模型。

Cinema 4D 2024

Cinema 4D 2024 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速度和性能,適用於最複雜的創意場景。剛體模擬現在可以與所有現有的力量、火焰、布料和柔軟物體互動。全新的火焰功能使火焰可以從粒子和矩陣中發射,為火焰效果增光添彩。而全新的頂點法線工具為藝術家提供無與倫比的精確度,以完美表現表面細節。

  • Cinema 4D 2024 的速度是以往版本的兩倍多 - 這得益於Maxon全新優化速度和性能的核心。
  • 在Cinema 4D的統一模擬系統中新增剛體模擬,實心物體現在可以與場景中的所有模擬類型互動 - 不論是柔體、布料、繩子還是火焰。
  • 火焰現在為藝術家提供更精確的控制,使他們可以精心設計他們的模擬,確保與他們的想像相符。通過將火焰標籤添加到標準粒子發射器、思考粒子幾何和矩陣克隆器中,現在可以發射火焰。這使藝術家能夠創建具有火焰、煙霧軌跡和爆炸的影片場景,或者在夜空中可視化美麗的煙花。借助UpRes,在項目的藝術指導和概念設計階段,創作者可以使用較低分辨率的模擬來實現更快的反饋,然後以全質量渲染模擬以獲得最終輸出。
  • Cinema 4D 2024 引入了新的頂點法線控制,讓藝術家完全掌握調整頂點和多邊形法線以消除陰影效果的能力。
  • Cinema 4D 2024 中的新建模工具將使處理複雜任務變得輕而易舉。選擇模式使藝術家能夠輕鬆在網格表面上重複選擇。投影變形器讓用戶迅速控制,可以將點從一個對象移動到另一個對象,並在任何方向上進行調整。
  • Cinema 4D 2024 中的節點界面已經經過翻新。除了改善整體外觀外,全新的"Notes"功能在節點編輯器中以直接注釋的形式閃耀,藝術家可以使用它來記錄他們的節點網絡。

Red Giant 2024

Red Giant 2024 的最新更新包括 Trapcode、Magic Bullet、VFX 和 Universe 工具集的更新。Trapcode 2024 允許藝術家通過 Particular Fluid Dynamics Simulation 擴展創建逼真的熱力學效果。VFX 2024 在照明控制方面開啟了新的可能性,並對受歡迎的真實鏡頭光斑效果進行了多項增強。Magic Bullet 2024 比以往更容易進行色彩校正 - 此外,一系列新的預設值讓設計師擁有更多的創作自由。而 Universe 2024 提供了大量全新的預設值。

此外,Red Giant 中的所有工具現在都支援中文和日文,這使藝術家更容易以自身母語使用軟體。

Trapcode 2024

燃燒是Particular Fluid Dynamics群組內的一個新的參數子集,它為模擬添加了逼真的熱力學特性。燃燒使藝術家能夠在After Effects中直接創建令人信服的煙火效果 - 例如,點燃演員手中未點燃的火炬,並使火焰根據位置數據逼真地反應。

從父級生成(Stroke from Parent)是一個新的發射器類型選項,也是Emit from Parent的替代方法。由於Stroke from Parent的行為更像3D描邊,藝術家可以在父級粒子後方創建無縫的跟蹤效果。

VFX 2024

  • 透過2D+Distance功能,藝術家能夠透過調整光源在Z空間中的距離,為他們的場景增添立體感。Distance Affects Size和Size Affects Brightness參數可以改變光斑在移動過程中的外觀。非常適合將光斑添加到物體朝向攝影機的戲劇性鏡頭中。
  • 光控制功能允許藝術家根據After Effects中的光源精確定位和控制光斑,適用於3D跟蹤場景。
  • Ring Projection帶回了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的光斑風格,使電影製作者可以模仿像《銀翼殺手》這樣的標誌性電影的外觀。
  • 當在應用Real Lens Flares的圖層啟用Draft模式時,藝術家將受益於性能的提升,能夠以較低的分辨率快速工作和動畫,同時在最終渲染中獲得完整的品質。
  • 由於新的Schmutz背景照明,現在可以通過拍攝或光源的亮度值照亮Schmutz,從而實現更無縫且更逼真地融入畫面。

Magic Bullet 2024

  • 在Magic Bullet 2024中新增了30多個全新的預設效果,範圍從電影風格、音樂視頻到時尚影片和視頻博客,這進一步簡化了工作流程,讓藝術家能夠更發揮創造力,從Capsules中獲得靈感。
  • After Effects用戶現在可以受益於同步的OCIO色彩管理。設置色彩管理可能會很複雜 - 這就是為什麼Looks在After Effects設置完成後保存設置,這樣用戶就不必進行兩次色彩管理,完全可以專注於創意方面。

Universe 2024

Universe 2024 豐富了新的 Capsules,提供了超過50個全新的預設效果,讓視頻編輯師和合成師擁有更簡單的工作流程,並激發了他們的創意。

Redshift

Redshift 3.5.19 新增了一些輸入圖像調整功能到 MatCap 着色器,Distorter 着色器現在支援來自 Maxon Noise 的 3D 扭曲和用於凹凸貼圖的 2D 扭曲,並且在具有 12 個以上 CPU 線程的系統上優化了 Redshift 的 CPU 性能。

  • MatCap 着色器現在具備了額外的調整參數,允許用戶從他們自己的數字素描中製作出美麗的插畫式渲染。非常適合快速創建簡單、風格化的渲染效果。
  • Distorter 節點現在支援使用 Maxon Noise 進行的 3D 扭曲。這意味著扭曲不再僅限於彩色紋理輸入,現在可以實現對受歡迎的 Maxon Noise 節點的 3D 扭曲以及對凹凸貼圖的扭曲。可以獨立使用這兩個選項,以扭曲網格上的表面效果,而不會影響任何其他着色器參數。
  • 在運行具有 12 個或更多線程的 CPU 的系統上,渲染區塊將自動並行運行。這將提高性能並加速多核 CPU 上的渲染。由於區塊分割對於具有少於 12 個線程的 CPU 沒有影響,因此該功能將在這些 CPU 上自動關閉。
  • 在 Blender 中,Redshift 新增了基本的 Jitter Node 支援。使用 Jitter Node 可以快速變化大量資源的着色器屬性。

Capsules

Maxon最新加入Capsules,這是Maxon為藝術家提供的一系列度身定制的資產,旨在幫助他們啟動項目。這些新資產包括一個由Rocket Lasso製作的新的spline修改器,用於模擬電線和繩索,共有50種新的Redshift材質,我們的下一批Laubwerk樹木和植物,以及16種家居裝飾模型,以及多個更新為Redshift的玻璃器皿。

由Rocket Lasso創建的新Catenary Spline Modifier可輕鬆創建懸掛的電線、繩索和電纜。這個修改器專為Maxon One訂閱用戶提供,可以與Break Spline Modifier搭配使用,以創建在隨機間隔處成束的懸掛電線。將結果放入體積Mesher中,可以創建出美觀的懸掛粘液的觸手。

由Rocket Lasso製作的Break Spline Modifier,它充當spline的變形器,現在增加了三個額外的示例場景。

我們增加了由可視化專家Fuchs & Vogel創建的Redshift材質的全面收藏:這次的材質收藏包括32種從粗糙的金色到弄髒的鎳的Redshift金屬材質,以及18種Redshift汽車漆材質,應有盡有:從租賃車用的珍珠色到哑光黑色,還有根據觀看角度變化的彩色紅色。

Capsules植物庫現在已經準備好用於室外可視化,包括Laubwerk創建的52種額外模型。其中包括多種地中海柏樹、傘形樹或維吉尼亞金縷梅的變種,足以讓任何植物學家的心跳加速。

對於任何室內可視化來說,Home Decor模型套裝非常實用,包括10把椅子、三個衣帽架和三個酒架。



關於Cinema 4D
Cinema 4D是專業的3D建模,動畫,模擬和渲染軟件解決方案。它的快速,強大,靈活和穩定的工具集使3D工作流程對於設計,運動圖形,VFX,AR / MR / VR,遊戲開發和所有類型的可視化專業人員而言更加易於訪問和高效。無論是單獨工作還是團隊合作,Cinema 4D都能產生驚人的效果。Cinema 4D的穩定性是不在話下的。我們的質量檢查和Beta測試人員會在發布所有新功能之前徹底檢查其所有功能。我們定期發布的免費服務包進一步優化了Cinema 4D,使我們能夠快速響應操作系統和驅動程序的變化!

關於MAXON
Maxon是專業3D建模、繪畫、動畫和渲染解決方案的開發商。2020年1月份,Maxon和Red Giant完成了兩家公司的合併。合併後公司屢獲殊榮的Cinema 4D、Redshift 3D和Red Giant產品已被廣泛使用,以幫助創建和渲染一切,從頂級故事片、電視節目和廣告中的驚人視覺效果,以及用於AAA遊戲的尖端遊戲電影甚至醫學插圖、建築和工業設計應用。可從網站及其全球分銷網絡直接獲得Maxon產品。Maxon是Nemetschek集團的一部分。 此處包含的所有商標均為其各自所有者的財產。


★台灣用戶若想訂閱Cinema 4D,請洽宙盟資訊(02)2659-2525
MAXON Cinema 4D 台灣區獨家總代理
宙盟資訊:02-2659-2525
業務團隊:sales@syzygia.com.tw
客服團隊:support@syzygia.com.tw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