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on One 2024春季發布包含粒子特效、卡通著色等功能

  • 在 Cinema 4D 中創建複雜的粒子效果。
  • 在 Redshift 中渲染 NPR 線條和卡通外觀。
  • 在 Red Giant Geo 中快速自訂紋理、 3D 物件。

德國巴特洪堡– 2024 年4 月10 日– Maxon 是一家為剪輯師、電影製作人、動畫設計師、視覺效果藝術家和各類創作者提供專業軟體解決方案的開發商,今天宣布對Maxon One 進行顛覆性更新。動畫師、設計師、電影公司、視覺特效藝術家等依靠 Maxon One 來推廣產品、概念展示並實現客戶的願景。 而且,恰逢NAB這個春季版本包含了新的創造力提升和新工具,包括 Cinema 4D Particles、Redshift 中的 NPR 渲染和 Red Giant Geo。

新功能亮點:

Cinema 4D 2024.4
Cinema 4D 2024.4 讓 3D VFX 藝術家和動作設計師能夠輕鬆創建複雜的場景。

● 使用新的 Cinema 4D 粒子效果,直觀設計粒子模擬! 與 C4D 的統一模擬系統結合,藝術家可以控制粒子發射模式、精確修改行為,並協調與 Maxon 模擬類型交互作用,包括Pyro火焰、Cloth布料、Soft Body柔體和Rigid Body剛體。

● 使用 Redshift 渲染粒子場景,或透過 Alembic 快取並匯出它們。 在資源瀏覽器中提供了新的 Cinema 4D 粒子預設,為藝術家提供了製作專案的創意選項。

● 透過 Cinema 4D 連接器物件的更新,模擬得到了改進,提供了煥然一新的外觀、簡化的工作流程。 剛體模擬現在允許藝術家自動連接多個對象,此外空氣動力學提供更真實的模擬,並且由於外部快取功能,讓模擬更加靈活。

● 其他增強功能/新增內容包括「屬性傳輸」(可以輕鬆將標籤資料從一個物件傳輸到另一個物件)以及「平滑邊緣」工具的新「保持間距」選項。

● 資源瀏覽器會在將資源拖曳到場景時自動觸發放置工具,並自動為 HDRI 資源建立圓頂燈。

Redshift 3.6.0

Redshift 3.6.0 具有非真實感渲染 (NPR)、更靈活的標準體積、對 AMD 顯示卡的支援、對 Redshift 區域燈的 alpha 遮罩支援等功能。

● 使用新的非真實感渲染選項在Redshift 中渲染NPR 線條和卡通外觀,包括輪廓節點、用於卡通著色的卡通材質節點,新增半色調著色、其他螢幕色彩空間和著色器等等選項。

● Redshift 的新 Toon 材質中的不透明度控制允許藝術家以相加方式渲染粒子,其中每個粒子的發光效果建立在下面的粒子的基礎上,以創建超亮的恆星粒子渲染。

● 由於增加了HIP 的OSL 支持,Redshift 現在在配備AMD 顯示卡的Windows 系統上得到正式支援。

● 新的標準體積節點可以在渲染 Pyro 火焰和雲等體積時快速添加變化和精細細節。 此外,標準體積著色器現在可以在全域環境霧中運作。

● 其他附加功能包括區域光的 alpha 遮罩,可讓使用者建立具有簡單紋理的遮罩效果。 重新設計的網格燈更易於使用,並遵守可見性和燈光連結規則。

● Redshift 現已新增對德語和韓語的本地支援。

Red Giant 2024.2

Red Giant 2024.2 新增了 Red Giant Geo,這是一種新工具,可讓使用者在 After Effects 中對 3D 物件進行紋理、光線和複製。Trapcode Particular中的渲染效能得到了顯著改進,並且有新的Bokeh自訂模糊貼圖,以及 Looks UI的改進。

● Red Giant Geo 支援七種檔案格式,包括C4D、OBJ、FBX、GLB、glTF、DAE 和3DS。 整合的克隆選項,允許藝術家輕鬆快速地創建盒子、球形或圓柱形的陣列。利用 After Effects 的圖層或合成來自訂紋理和材質。

● Trapcode Particular 中的回應能力、播放和渲染都得到了增強。

● 外觀的 UI 改善透過色彩管理增強使用者體驗。

● 所有Red Giant工具現已添加對德語和韓語的本地支援。

Capsules膠囊(原廠資產庫)

Maxon One 訂閱者可以存取內容豐富的 Maxon Capsules ,其中包括各種有助於任何專案的資產。 除了最近與Adobe合作發布的Adobe Substance 3D材質庫之外,此版本還包含許多出色的新增內容。

● Ivy Generator是Cinema 4D 中的場景節點資產,允許使用者將動畫Ivy Generator添加到建築物和其他物件的表面。Capsule 採用 Rocket Lasso 創建,提供兩套不同的Ivy Generator,可打造各種外觀。

● 同樣由Rocket Lasso 提供的Partition Modifier是Cinema 4D 中的場景節點資產,允許將模型細分為動態調整大小的塊,以創建木板、岩牆等。

● Wood Floors Vol. 01是 Cinema 4D 中的紅移材質資產。 這些材料由 Fuchs & Vogel 創建,可使用各種木材和圖案美化室內渲染中的地板。

Cineware

Cineware for Unreal 的更新讓Cinema 4D 和 Unreal 之間傳輸素材變得比以往更容易。 使用Direct Link,傳輸時無需將檔案儲存到磁碟。
注意:僅適用於虛幻引擎 5.0 及更高版本,並且需要 Cinema 4D 2023.0 或更高版本。



關於Cinema 4D
Cinema 4D是專業的3D建模,動畫,模擬和渲染軟件解決方案。它的快速,強大,靈活和穩定的工具集使3D工作流程對於設計,運動圖形,VFX,AR / MR / VR,遊戲開發和所有類型的可視化專業人員而言更加易於訪問和高效。無論是單獨工作還是團隊合作,Cinema 4D都能產生驚人的效果。Cinema 4D的穩定性是不在話下的。我們的質量檢查和Beta測試人員會在發布所有新功能之前徹底檢查其所有功能。我們定期發布的免費服務包進一步優化了Cinema 4D,使我們能夠快速響應操作系統和驅動程序的變化!

關於MAXON
Maxon是專業3D建模、繪畫、動畫和渲染解決方案的開發商。2020年1月份,Maxon和Red Giant完成了兩家公司的合併。合併後公司屢獲殊榮的Cinema 4D、Redshift 3D和Red Giant產品已被廣泛使用,以幫助創建和渲染一切,從頂級故事片、電視節目和廣告中的驚人視覺效果,以及用於AAA遊戲的尖端遊戲電影甚至醫學插圖、建築和工業設計應用。可從網站及其全球分銷網絡直接獲得Maxon產品。Maxon是Nemetschek集團的一部分。 此處包含的所有商標均為其各自所有者的財產。


★台灣用戶若想訂閱Cinema 4D,請洽宙盟資訊(02)2659-2525
MAXON Cinema 4D 台灣區獨家總代理
宙盟資訊:02-2659-2525
業務團隊:sales@syzygia.com.tw
客服團隊:support@syzygia.com.tw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