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飛行者(上)

電視頻道Syfy和影音平台Netflix,最新影集暗夜飛行者背後的故事。

作者:Meleah Maynard

根據Apple的說法,“......全新的Mac Pro和Pro Display XDR是Apple向專業客戶提供的最強大工具,將永遠改變專業工作流程。”

美國作家喬治·R·R·馬丁(George RR Martin)最出名的作品就是“冰與火之歌”(Game of Thrones)這一部奇幻小說。現在粉絲們也發現了他在撰寫科幻小說方面的天賦,於Syfy首播、Netflix上發布,由馬丁作品改編的暗夜飛行(NIGHTFLYERS)是一季10集的外太空恐怖系列影集。

馬丁20世紀80年代的同名的中篇小說-暗夜飛行者,講述了一班頂尖科學家團隊的故事,這是一個高科技太空船艦The Nightflyer。在愛爾蘭利默里克工作,有劇集導演、設置裝飾師和藝術部門成員,Territory Studio主要使用Maxon的Cinema 4D和After Effects為現場未來技術創建超過1,200個動態圖像,包括屏幕內容和用戶介面。

除了在整個項目中與更多的團隊合作之外,Territory還與Kill2Birds合作進行了系列宣傳。Territory的Sam Keenhan帶領創意團隊,致力於該系列的UI和屏幕內容。Sam Munnings是該工作室的高級動畫設計師之一,在宣傳片上擔任創意領導。在這裡,他們提供了兩個項目的詳細信息。

你是在預製作期間才參與進來的。你是如何與每個人合作的?
Sam Keehan:圖形的信息和資產來自生產的許多角落。我們與藝術部門的大衛·英格拉姆(Naomi Moore)和安德魯·麥卡錫(Andrew McCarthy)在工作中密切合作,而導演助理塔拉·多蘭(Tara Doolan)則盡可能提高效率。彼此溝通流暢,所以我們能夠很快地開展工作。我們通常只有幾天時間來完成圖像處理,因此以這種方式匯集信息可以讓董事們立即給我們反饋。

你得到了什麼樣的方向?

S.K.:宇宙飛船上有各種各樣的裝置:醫學實驗室、食堂、貨艙、甚至是水培實驗室。我們需要確保圖像支持故事和動作,並幫助解釋繪圖點。我們設計了船舶的技術接口,以盡可能高效地執行許多不同的任務。我們的系統允許導演最大限度地靈活使用屏幕作為紋理背景,並在按下顯示特定故事節拍之後,然後重新回到其背景狀態。

你是如何使用C4D和After Effects的?

S.K.:在製作各種動畫時,我們不斷在Cinema 4D和After Effects之間進行嘗試。它們對我們來說具有共生關係,而且當我們沒有包含在兩者中創建的元素的資產時,這種情況很少見。我們經常渲染出各種3D物體的幾個通道,並將它們組合在一起,製作故事節拍或紋理元素的英雄元素,以便在需要時分解結構。橋樑屏幕完美地體現了這種關係。

 

MAXON Cinema 4D 台灣區獨家總代理
宙盟資訊:02-2659-2525
業務團隊:sales@syzygia.com.tw
客服團隊:support@syzygia.com.tw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