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視覺化-Glass Canvas專訪(上)

世界上一些最美麗的建築視覺化均出自倫敦的Glass Canvas之手,其中包括一級市區住宅的室內視覺化與當代高樓大廈的室外視覺化等。除了靜態圖和動畫外,該工作室最近也在從健康和安全應用到展示主要的城市發展的各種專案上完成虛擬實境 (VR) 工作。 我們邀請到技術總監Bill Nuttall討論了工作室的不息的創作精神,渲染25,000 圖元的錯視畫圍板所需的硬體-以及創造讓他們沉浸其中的虛擬實境體驗的藝術。

AMD:Glass Canvas 是如何起步的?
Bill Nuttall:工作室由Andrew Goodeve成立於2001年。在成立之前,Andrew在 Foster + Partners 擔任視覺特效師,三年後他想自己成立一間工作室。當時,倫敦的建築視覺化公司沒有現在這麼多。
我於 2005 年加入工作室,成為一名全職人員。我原本是一名建築師,但更喜歡建築過程中更具創造性的階段,特別樂於嘗試軟體和3D建模。我為Glass Canvas 做過一些自由職業者工作,Andrew給了我一份工作,從那以後我就一直在這裡。 Andrew 和我現在是共同所有人。

AMD:從成立到現在,公司發生了哪些變化?
BN:當我剛加入時,我們的辦公室位於 Shad Thames [倫敦塔橋旁邊一條歷史悠久的河畔街道],有八九個人。我們已經搬遷了幾次,並且經歷了行業發生的多次重大變革。真正的麻煩是2008年的經濟衰退。沒有工作可做。但是,我們透過採取一些謹慎的預算挺了過來,從那時起,我們的規模幾乎增加了兩倍,人數慢慢地增加。
兩年前,我們成立了一家名為 Pixel & Sons 的兄弟公司,這間由創意總監Andrew Li負責,為商業廣告、產品和品牌創作電腦繪圖(CG)和動畫。它的定位與我們的核心Glass Canvas品牌相差甚遠,因此我們可以將我們的影響範圍擴展到建成環境之外的其他市場。

然後去年,我們買了一個位於謝菲爾德的小型視覺化工作室,由Glen Austin負責。他已經從事視覺化工作許多年,並且正在尋求發展他的服務。我們期待參與到北部動力城市的復蘇,所以這是一個結合的好時機。現在Glen運營Glass Canvas Sheffield,並管理那裡的客戶和團隊。共用資源和基礎設施意味著我們不招聘自由職業者也能夠完成專案。

AMD:您如何總結 Glass Canvas 的工作類型?
BN:它幾乎涵蓋了建築視覺化的一切。上週,我在卡薩布蘭卡制定一個總體規劃,製作一個兩分半鐘的動畫,本週,我在東倫敦製作一些綜合用途方案的規劃和行銷圖片。
有時候,它是一個寬鬆的創意簡報,我們需要簡略地創建用於視覺圖像或總體規劃的設計,有時它是完全驗證的規劃工作,而在其他時候,它可以是真正的概念動畫。整個 Glass Canvas 集團在任何時候通常都有 30-40 個專案。



AMD報導原文: https://www.amd.com/en/graphics/workstation-aec-interview-glass-canvas
宙盟資訊:02-2659-2525
業務團隊:sales@syzygia.com.tw
客服團隊:support@syzygia.com.tw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