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於社交媒體?(上)

這部關於社交媒體影響的短片仰賴於Cinema 4D 各種資源與資產利用所製成

布萊頓的動畫設計師Chris Cousins對社交媒體的規模對社會的影響產生了興趣,他決定開始一個個人項目來研究這個問題。“我正在探索社交媒體包裝成醫藥產品產業的想法,這些產品是為了應對我們的弱點和不安全感而創建的,”他說。 “目前的現況似乎與一堆實驗性藥物類似,直接從實驗室出來,沒有對結果有任何測試或想法。”

這一概念促成了Side Effects的創作,這是一部引人注目的短片,其中包括一個嚴謹的製藥工廠、生產整齊的社交媒體工具,以便傳遞給全球觀眾。

該項目的起始點之一是照明,它需要產生Chris所追求的輕快與白色的白色臨床感覺。 “除了最後一個場景,照明是我在每個場景中都會重複使用的一個設置,”他解釋道。“一個簡單的頂燈,帶有幾個細微的區域燈,用於突出顯示。不需要G.I.,拱頂完成了所有的工作。”

Chris描述了他如何使用不可見的頂燈進行漫反射著色和高光,另一種僅使用環境,沒有任何光線,這使得金屬部件能夠反射出來。他只調整相機曝光,以獲得他所需的確切平衡。

製作的一個關鍵因素是選擇Redshift,一個倚靠GPU的加速渲染器,用於最終輸出。由於更複雜的照明,最長的渲染時間保留用於最終倉庫序列,但即使這些每幀也不會超過三到四分鐘。“渲染器從來都不是瓶頸;永遠都是場景建設拖慢我的腳步。”

Chris指出,雖然該項目在技術上並不復雜,但它需要仿效真實世界的製造技術才有效果。“一個挑戰是操縱機器並創造合理的機械運動,觀眾仍然可以『閱讀』。還有一個棘手的部分涉及沸騰液體,並引導蒸汽流過管道。”

這些元素是使用SideFX Houdini和Jawset的TurbulenceFD插件創建的。“Houdini中的體積工具用於鼓泡液,”他說。“它們使您能夠創建交叉的動態形式的複雜排列,但這樣可以讓您輕鬆地滑順動作與調整結果,並生成一致且乾淨渲染的幾何體。”

 

MAXON Cinema 4D 台灣區獨家總代理
宙盟資訊:02-2659-2525
業務團隊:sales@syzygia.com.tw
客服團隊:support@syzygia.com.tw



回最新消息